一个喜好复杂的girl

【锤基(伪?)】如果我死了

名为永恒的幻术师:

*摸鱼,短篇


*可能有损索尔的形象,慎入慎入慎入!


*请不要较真,就这么一写







战争结束了。


高楼大厦被夷为平地,广袤森林被战火烧毁,无数平民卷入死神的镰刀下。


但战争毕竟是结束了。


克林特失去了一条手臂,但是他活下来了。娜塔莎失血过多,但是她活下来了。浩克也受伤,留下了班纳,但是他们活下来了。史塔克的战甲和另外三套备用装甲完全报废,但是他活下来了。史蒂夫不仅失去了右臂还失去了左腿,但是他活下来了。巴基的机械臂已经断裂,腹部和背部收重伤,但是他活下来了。彼得差点被敌人一刀刺中心脏,但是他也活下来了。


家园毁灭,可以重建;英雄死亡,也会有新的英雄诞生。


更何况,死的也算不上什么英雄。


有人亲眼看到洛基被灭霸所杀,战后只寻到染血的金头盔和撕裂的绿披风。


战争暂时结束了,侵略过地球的两个外星生物都消失了。


1.


两个月后。重建的复联大厦里。


“索尔一定很伤心,我们千万别提起洛基。”娜塔莎脸色还不是很好,她靠在沙发上说道。


“我们知道,毕竟那是他弟弟。”巴基全身缠满绷带,说话也闷声闷气。如果不是他闹着要出院,不出院不肯接受治疗,史蒂夫是绝对不会答应他过来的。


“洛基死了大家都不好受。”史塔克语气沉重,“我甚至希望他可以再来入侵一次地球。”


大家发出零星的几声笑。可是他不会来了,再也不会了。


索尔端着一杯咖啡,如所有人预料的那样,面容疲倦、眉头微皱。


咖啡已经冷了。


索尔安静地吃完早餐,走了出去。没有和其他人说一句话。


他一定伤心极了。大家从对方眼中看出了同样的想法。


2.


又过了一个月。


家园重建的工作井井有条地进行着,英雄们的身体也恢复了不少,只留下一些小伤小痛,这对他们来讲大可以忽略不计。


但是索尔一定没能忘记洛基,他肯定还是很伤心吧。大家都这么想。


史蒂夫正在适应他的机械腿,索尔面带笑意地走进来。


史蒂夫很开心,索尔可以重新振作起来是最好的。他说:“遇到什么好事了吗?你能再次露出笑容我们都很欣慰。”


索尔肩膀一缩,笑容迅速收敛。


“啊,是你啊,史蒂夫。我刚刚没注意到你。我怎么可能遇到什么好事呢?洛基离开后,我就再也不会笑了。”


史蒂夫叹叹气,他知道他安慰不了索尔。索尔是多么重情义的人啊,现在他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是如此完美,已经快超过他这个队长了。可是史蒂夫并不介意,因为他也为索尔对洛基的情义折服。


3.


在更加遥远的星空宇宙里,洛基借用灭霸的能力,看着索尔的一举一动。


索尔真爱他啊,不是吗?已经过去一年了,失去子女的父母又添了新孩子,失去父母的子女又有了人生中新的重要人物,所有人都在往前走,只把酒后的深夜留给故去的人。索尔却停下了,一遍又一遍地思念着洛基,并说他不会再笑。


多么感人,连洛基都流泪了。


洛基计划着如何逃出灭霸的掌控,回到地球去,回到索尔身边。


索尔一定非常想见他,洛基每每想到这里就会笑。如果索尔看到他还好好地活着,会怎么样呢?


“啊,洛基,你还活着!”索尔一定会这么说,“真是太好了,你没死!”接着索尔会激动地给他一个拥抱,眼角泛着泪花,而且会露出“再也不会”的笑容。


洛基精神奕奕,他决定两天后就实施逃跑计划。


4.


洛基死后不久,索尔就搬到了郊外。


这里有一个大商场,是史塔克盖的,他可以在里面拿需要的任何东西而不用付钱。这里的生活安静又有趣,常常会有不少粉丝过来看望他。


除了不能笑,一切都很好。


他正从商场出来,抱着一大包果蔬米面往回走。今天去试试意大利面,昨天的香辣年糕不是很合他口味。


奇怪的是,今天街上竟然一个人也没有,难道大家都在加班吗?还是晚高峰在城里堵车了?


夕阳温暖地照在索尔身上,微风中有鲜花的味道。


洛基出现在街道的转角,他深吸一口气,手臂微微摆动。他已经准备好大喊“惊喜”,然后接受索尔的拥抱。


索尔看到了他!


可是洛基的笑容还没来得及绽放,索尔就扔下了所有东西掉头就跑。


怎、怎么呢?


你……难道不希望看到我活着吗?


5.


深夜。


没有人再经过这里,洛基一人站在街口直到现在。


索尔没有回来找他。


雨下得很大,周围黑漆漆一片,没有灯光。雨滴想刺刀一样落进他敞开的领口。


灭霸从黑暗中出现,他轻轻搂住洛基,大手笨拙地抹去洛基脸上的雨水。


“别哭。来,我带你回家。我……我给你再造一个阿斯加德怎么样?让你做阿斯加德的王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灵感来自网上看到的一段话。


“如果我死了,你在街口又突然看到安然无恙的我,你会吓得转身跑掉,还是跑过来紧紧抱住我。” 

评论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亮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